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产权有助于环保

 

6月4日离开西海岸的旧金山,经过四个小时多的飞行,来到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。

6月5日上午,在Upper Chattahoochee Riverkeeper(查塔胡其上游河川保护会)的朋友陪同下,乘船游览了拉内尔湖(Lake Lanier)。

拉内尔湖(Lake Lanier)是位于Chattahoochee河上游的一个水库,是亚特兰大数百万人的饮用水源地。Upper Chattahoochee Riverkeeper成立于1994年,拥有五千多会员,致力于拉内尔湖(Lake Lanier)的环境保护,是国际河流保护组织Riverkeeper的成员。

拉内尔湖(Lake Lanier)面积达3万8千英亩。湖中有很多船舶为游客服务,环湖也有很多居民建筑,但是湖水清澈,水质极佳。显然,这里的旅游开发与居民生活,与湖水的环境保护并不冲突。

Upper Chattahoochee Riverkeeper法务总监Juliet Cohen女士介绍了该组织的工作以及拉内尔湖(Lake Lanier)的环保问题变迁,一个细节给我留下深刻印象。

Juliet Cohen说,由环湖居民们组成业主组织,多年来对于拉内尔湖(Lake Lanier)的环境保护发挥了非常重大的作用。其中一个原因在于,湖区的环境保护与业主们的房屋市场价值息息相关,只有保护好拉内尔湖(Lake Lanier),他们的房子和土地才能维持在好价格。

显然,产权明晰,有助于环境保护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秦旭东

秦旭东

106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以法治的视野关注新闻

文章